SushiVid

Tuesday, November 20, 2018

和爸爸说话

就是要放自拍照。ps ; 我短发了
20/11/2018
今天是假期,整个家只剩下我和爸爸。
跟爸爸说了一下的话,
提起勇气的问了爸爸对工作的意见。
告诉他我现在对工作的问题所在。

1- 你对一份会让你打瞌睡的工作觉得如何?
2- 你觉得我应该要选择薪水,未来的稳定还是以自己喜欢而有兴趣的工作为前提?
(因为现在这份工作不是本科,比较机械闷骚型)23岁是不是应该就再TRY看叻?还是要想着30岁。必经30岁的女人很难找工作(个人观点)。
3- 如果出国闯闯回来会比以前更低薪水你觉得会还好吗?
4- 如果这份工作的上司其实很照顾你,提拔你,是自己不争气,然后现在要离开,会不会很坏?
5- 大公司好吗? (因为其实还蛮憧憬大公司穿美美化个妆的工作)

我重点的问了爸爸这些话。
听完了爸爸的解说,他的看法,我整个人都好像更有方向感了。

1-代表你对这份工作不够active ,这样的时候你就应该从中找东西学习。比如。。。
如果是你没有兴趣的话,其实真的可以考虑换工作。
2- 可以选择你自己有兴趣的工作,其实这个很看个人。
关于这个23岁的话题,我觉得是可以再出去看看的年纪。至于30岁其实不需要先考虑。
至少你不是在一个地方死呆着。
3- OK啊。是可以出去闯闯看看世界的。安全以上最重要。
(毕竟我爸爸妈妈也是自己各自出国5年做工闯闯的人)
4- 不会啊,因为这个很看个人想法。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东西。所以是OK的。
5-其实大公司不好,因为发展集会很低,薪水起伏不大,自己的努力其实很渺小甚至不会被看见。

(以上是我省略几万字的答案)

因为爸爸的这番话,我和朋友打算出国闯闯。
可是一切也随缘。
希望一切顺利。
如果你有和我这样的困扰,希望这篇文章帮到你。

joan signing off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